Sunshine Coast Part 1--山在虛無飄渺間


十月中,朋友特地為了釣魚從台灣來,除了鮭魚外,還想出海釣釣海魚。於是呼朋引伴,來到了Sunshine Coast 。出遊這等事,因為懦弱無能,又膽小怕事,所以開車、排行程這等大事都輪不到我,向來只是跟在旁邊當啦啦隊,說去哪兒就去哪兒,有食物就跟著吃,有床就跟著睡,是個不管東西南北,只管吃喝玩樂的跟班。所以既沒法像光年兄那樣把各地風土人情、歷史人文寫得脈絡分明,更沒法把地理位置交待得清清楚楚。比較麻煩的是,我不但不會因此有什麼羞赧之感,反倒有些得意洋洋--文人嘛,難得糊塗才是本色!...^^"


我們所下塌的飯店所在地,是在一個私人擁有的海岸線上,除了住客,沒有閒雜人進來,甚是僻靜。可能正值淡季,加上濃霧,沿海沒看到有人釣魚,想必即使是旺季都不是釣客們停駐的地方。照片中遠方的小屋是浪漫套房,專供情侶或新婚夫婦租用。房舍建在岩石上,為減輕重量,小套房四圍是用很厚的帆布圍成,並沒有實質的隔間。

我們翻過這個荒木林立的小丘才靠近沿岸
下很高的陡坡才到水岸邊,魚兒沒有危機意識,一下就上鈎。
閒著也是閒著,拍拍樹吧。


不釣魚的時候就在四處走動,無意中走到這裡,原來是浪漫套房的通道。
與我們擦身而過的一對年輕男女,女生負氣走在前面,男生一臉委屈拉著兩箱行李...我們忍住笑,回頭才說:想必這浪漫套房也未必是靈藥。
浪漫套房的陽台,面對一江煙波,應是怡然的。
離飯店約40分鐘車程的一個小海岸

秋色很濃
海岸線頗具蠻荒味道
膽小的我,本來對一片蠻荒就有點兒心底發涼,看到這魚骨,竟覺有幾分恐怖
海水遠處有異物漂浮
原來這就是海帶。球狀的根能讓它們自由在海面上漂浮

就說恐怖嘛,有熊! 
Arbutus, 島上常見的植物,不知中文名稱是什麼。
Arbutus, 飯店附近好多這種樹,樹幹能剝下一層像紙的薄膜,看葉子是杜鵑科,但不知確定名稱。
山林中見到的種有毒的茹類,照片沒拍好,記錄用。

Sunshine Coast  Part 2
Sunshine Coast  Part 3

Comments

  1. 有Coast﹐但沒有Sunshine。或許在多雨的溫哥華﹐這個程度就算晴天。

    其實舊金山的海岸﹐夏天也經常是霧矇矇﹐冷兮兮的。許多旅遊書都喜歡套用一句馬克吐溫沒說過的名言﹕“我生平最冷的冬天﹐是在舊金山的某個夏季過的。”

    呵呵﹗將來或許有一天﹐那對情侶會對人這樣說﹕“我們的戀愛是在溫哥華的浪漫套房結束的。”

    ReplyDelete
  2. 哈哈哈,馬克吐溫沒有說過的那句名言,配上他獨有的幽默,實在太好笑了 !⋯^^

    我們後來猜想,那對情侶可能因為沒見到 sunshine太失望,所以才鬧彆扭?畢竟一個晚上的住宿費用蠻高的。

    ReplyDelete
  3. 註明 上張照片是轉存於我高中同學的臉書 超級有趣 心想 攝影師摔了 我能回去扶他一把嗎?

    ReplyDelete
  4. 輕五,我們在走路的時候,這畫面可在腦海裡上演無數次啊!...^^
    攝影師若是美女,我肯定你不會有懸念的...!!^^

    ReplyDelete
  5. 以前看到這種標誌不會真放心上,但我們住進飯店的第一天,因為還在搬東西來不及關門,一隻浣熊跑進來探頭探腦,把我們嚇壞了。自此相信,無論浣熊或其他動物,都真的會出現在眼前。

    ReplyDelete
  6. ha ha ha, 你的膽子很大, 如果是我會當場哭出來 - 不是開玩笑的

    ReplyDelete
  7. 等妳看到翻牆翻到一半,坐在牆上上下不得的熊熊,妳可能也會破涕為笑了!....^^

    ReplyDelete
  8. 哈哈哈哈,怎麼有這麼笨不會爬牆的熊

    ReplyDelete
  9. 是這樣的,太高大了,有時反倒笨手笨腳!哈哈!

    ReplyDelete
  10. 在加拿大釣魚需要申請許可嗎?

    ReplyDelete
  11. 要哦,鹹水、淡水、湖、河、海,都有不同執照和規定,聽說比美國嚴,所以很多人跑到美國去釣魚。

    ReplyDelete
  12. >>閒著也是閒著,拍拍樹吧
    把人家樹當成小龍套似的(嘟嘴)
    樹是我的好朋友。

    ReplyDelete
  13. 我也愛樹啊,所以閒著就拍樹,沒有去拍石頭…哈哈!

    ReplyDelete
  14. 阿客提瑪November 09, 2013

    >>Arbutus
    【植】野草莓樹
    雅唬字典說的 ...^^

    ReplyDelete
  15. 謝謝!⋯^^

    我以為會有一個比較正式的中文名。

    ReplyDelete
  16. 什麼野草莓樹,我還柏格曼樹咧!
    客提兄亂來~

    ReplyDelete
  17. 呵呵,被石頭一說,這樹突然”偉大”了起來…^^

    我查了一下,好像真叫野草莓樹。Arbutus是產於BC省到加州(北美西岸)這一帶,可能亞洲真的沒有,所以沒有相對的中文名稱。

    ReplyDelete
  18. 真的是啊?好吧,佩服客提兄的查詢能力~

    ReplyDelete
  19. 阿客提瑪November 09, 2013

    就字典-複製貼上啊~~
    這是您亂來佩服的 ... 哈哈

    ReplyDelete
  20. 白千層是桃金孃科,搞不好這種也是
    隨便說說的啦

    ReplyDelete
  21. 白千層是不是就是白楊樹啊!我最近在看白樺和白楊的分別,看得我霧煞煞。
    乍看Arbutus時,我以為是山杜鵑的一種,因為葉子很像,但果實沒見過,所以才好奇詢問附近人士。

    ReplyDelete
  22. 查 Arbutus,google 跳出一個『漿果鵑屬』(聽都沒聽過),『漿果鵑屬,杜鵑花科植物,闊葉常綠灌木或喬木,至少包括14個品種,源於地中海、西歐及北美的溫帶地區。葉子互生,有柄;花白色或粉紅色,花穗疏散,生於枝頂;果實為漿果,紅色或橙色,果肉可食。 維基百科 』
    這些描述跟妳拍的這個樹像不像啊?

    ReplyDelete
  23. 照這些圖片集看起來,應該就是漿果鵑屬沒錯了~

    Arbutus - Google 搜尋

    www.google.com.tw

    ReplyDelete
  24. 我沒看到花,所以花的部分不能確定,如果只以葉子和果實來看,倒是接近的。

    這樹最特別的,是它脫皮的樹幹啊,而且聽說,這樹是防火的,不怕火燒。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