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度餘生?

2016.05.24

一對已退休的白人朋友很興奮地跟我說他們的Townhouse 賣了120萬加幣,他們買時才30萬。買主付現金,但要求他們一個月之內必須搬走。

我問他們:那怎辦呢?來得及找房子嗎?

在華人的思維裡,賣了房就應該立刻買個房,沒有房,沒有底氣。

他們笑嘻嘻地跟我說:不用找房子啊,有了120萬,我們可以住在遊輪裡了。(他們打算坐遊輪去環遊世界)

據說溫哥華的房市目前是失控地在漲,因為被中國人看上了。中國朋友說:誰叫溫哥華那麼可愛?

近來身邊的朋友,不是換房就是買房,驛馬亂奔,而我們這些久居的人都知,賣了就買不回來了,除非大屋換小屋,小屋換遊輪。


我挺想去住在遊輪上的....^^


Comments
Victor Sun 遊輪也有那種三房兩廳 帶到全世界的哦!
Vivian Fan 哈哈,真的嗎?

你們那兒房市如何?要不,我們移民到西雅圖好了!

Victor Sun 我們還算沒那麼浮動 可以考慮喲
Vivian Fan 西雅圖早晚也會被連帶牽累的...
Jacqueline Lee 己經漲不少了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石依華 有外國女士就是常住遊輪養老呀 
Grace Cool 你住游轮,记得带上我
Vivian Fan 哈哈,妳有興趣嗎?咱們可以商量一下...^^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Vivian Fan 好心動哦,但不知遊輪會不會也被炒作?...
LikeReply1May 25 at 12:08am
楊玉娟 我肯定住不了遊輪,總覺沒有安全感,浮浮的...呵呵
石依華 十幾層樓高的大船欸 
楊玉娟 是沒搭過十幾層樓的大船,不知到底穩不穩,但多年前搭船(至於幾噸忘了)出外海的經驗,下船之後很長的時間走路都還感到浮浮的,所以對要住到船上生活感覺不踏實...^^
LikeReply1May 25 at 12:48am
Vivian Fan 說住遊輪是玩笑話,我也怕水。但現世人生,不就是浮沉而已嗎?住在十幾層的高樓裡比住在十幾層的大船內踏實嗎?依我媽媽的說法,沒能踏在土地上的,都不踏實呢!....
LikeReply3May 25 at 12:54am
陳禮嘉 郵輪沒地養植物..也不能跑小狗..... ^^
楊玉娟 就是咩~
LikeReply1May 25 at 12:55am
Vivian Fan 養植物是可以的,待我明日再找圖來證明。但小狗,就真的不行了,哈哈哈!為了范多多,我還是種田就好!
LikeReply4May 25 at 12:56am
Vivian Fan 昨天在花園修剪花木,兒子經過,自言自語地說:要是住公寓就沒有這種樂趣了, 而且公寓沒有車庫...^^
LikeReply4May 25 at 1:03am
陳禮嘉 在郵輪上養植物..春夏秋冬不知要怎麼算......住郵輪應該不需要車庫......哈..我是很實際的人..立刻想..我行嗎........檢視一下..其實我行...精神生活可以滿足的話...不是一百分..但也過得下去... ^^
UnlikeReply1May 25 at 1:08am
Vivian Fan 看過船上的花園,還挺熱鬧,但船是自己的,可以空中花園或空中庭閣。遊輪像住旅館...可能有限制。我的想法是,旅人也無啥掛礙,那裡還管得了寵物或植物?...當作是一種放逐...^^
陳禮嘉 假使..無任何考量.....試著把自己從陸地上連根拔起....看看漂在海上....能過多久.....很想嘗試...說不定我就是甘之如飴呢......
UnlikeReply1May 25 at 1:20amEdited
Vivian Fan 是啊,就是這概念,多數人都只先想到限制,偶而就先忘記限制,才能知道自己的底線在那兒..
LikeReply2May 25 at 1:27amEdited
Vivian Fan 給Vera看,老太太住遊輪,刺繡,哈哈哈,妳可以喲!

http://world.yam.com/post.php?id=3281


遊輪旅行是很多人的目標,想像一下站在甲板上吹…
WORLD.YAM.COM|BY 地球圖輯隊 情報總部
陳禮嘉 我是直覺想...1.有網路...2.網路購物送的到.....那我就沒問題........哈哈哈哈哈.....一年要500萬台幣....這是唯一的問題啊...... ^^
UnlikeReply1May 25 at 8:49am
Vivian Fan 想起來我家隔壁的前任屋主,就是退休後買了艘船,全世界去旅遊。他跟我說,他們在加勒比海海岸住了兩年,又在地中海海岸住了兩年...這才叫環遊世界哦...^^
LikeReply3May 25 at 9:36am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楊玉娟 所以是求一個心裏的安全質。
Vivian Fan 說穿了就是:無所遁於天地間啊!
LikeReply2May 25 at 12:59am
Margaret Lai 海闊天空的想法啊, 真好。

只可惜, 我喜歡陸地, 比較熟悉陸上生活。

UnlikeReply4May 25 at 1:06amEdited
Vivian Fan 其實重點不在陸地或海洋,而是老外想得開!多數華人都會覺得租屋是浮動的,像在海上,沒有安全感;但老外就覺無妨,處處為家處處家。
LikeReply3May 25 at 1:08am
Margaret Lai 台北房價高到不行, 所以我也是租屋無妨, 暫時棲身, 人生如寄。
UnlikeReply4May 25 at 1:09am
Vivian Fan 今天與友人論及此,都說我們華人把老外逼到天涯海角了。但老外自個兒倒挺放得開:大不了去環遊世界唄~~...^^
LikeReply4May 25 at 1:14am
Margaret Lai 花, 是有錢的華人啊, 我們沒有這等能力的。
Vivian Fan 是啊,是強國人!但不得不說,台灣人也跟著起哄。
Margaret Lai 台灣炒房人士, 大概全球排名可進前二名吧( 哈哈, 強國人第二, 台第一)。
UnlikeReply1May 25 at 1:21am
Vivian Fan 咱們謙虛一點兒,第二就好...^^
LikeReply2May 25 at 1:22am
Vivian Fan 先晚安了,各位!...^^
LikeReply2May 25 at 1:23am
吳亭億 我們亞洲人有根深蒂固的迷思啊!有土地才有根喔!像老外一樣在遊輪裡住沒安全感啊!😂
UnlikeReply1May 25 at 7:32am
Vivian Fan 這篇中文報導的下面可以連結到原文的報導,從下面的留言,就可以看到東西方人士的思維有多不同:

http://world.yam.com/post.php?id=3281


遊輪旅行是很多人的目標,想像一下站在甲板上吹著徐徐海…
WORLD.YAM.COM|BY 地球圖輯隊 情報總部
吳亭億 嗯!我也看過類似的文章、很多老外的思維是這樣的、算起來比住老人院還便宜許多、吃的又好住的又舒適。其實每天在度假的心情真的也比較快樂。
UnlikeReply1May 25 at 8:36am
吳亭億 只是中國人還是放不下子孫的牽絆啊!以為留在子孫身旁是必須的、因為他們需要他(她)^_^
吳亭億 當然他們也需要子孫在旁的安全感
吳亭億 事實上我們應該學習老外的思維、讓自己開心、讓子女放心。(無壓力)
UnlikeReply1May 25 at 8:40am
Vivian Fan 是啊!不要人移民了,思維沒有移過來!...^^
LikeReply1May 25 at 8:44am
吳亭億 是啊!很多人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能夠環遊世界、等退休後過好日子、但時間點到了時卻放不開、不敢起而行、那就注定要心苦了(辛苦)。😆
UnlikeReply1May 25 at 8:48am
Vivian Fan 還有很多因素的考量吧?健康、經濟等等。
LikeReply1May 25 at 9:30am
吳亭億 
UnlikeReply1May 25 at 9:42am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石依華 我看過的是這篇:(想說有一天會給我媽看看這篇文章,所以我是把這篇加在書籤裡的  )
http://ww.orange01.org/cat59/node874559


一位老太太驚天退休計劃!打死你也想不到,太絕了!最後…
WW.ORANGE01.ORG
Vivian Fan 趕著出門,回頭來看...^^
LikeReply1May 25 at 10:01am
陳禮嘉 我看完了......就這麼辦!!
陳禮嘉 這篇借我貼(好像準備出發一樣,哈哈)
石依華   
UnlikeReply1May 25 at 3:49pm
Vivian Fan 哈哈,那天咱們說不定就在船上遇到了!
LikeReply1May 25 at 4:02pm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Vivian Fan 後來想想,還是有個大缺點,就是沒有朋友。不像在陸地方便,隨便一個簡訊,就能找人出來喝茶,看夕陽或看花...^^
LikeReply2May 25 at 4:20pm
張德霖 找朋友一起上船啊
UnlikeReply1May 25 at 6:38pm
Grace Cool 所以,我们需要彼此
UnlikeReply1May 25 at 6:45pm
Vivian Fan 那也麻煩,萬一吵架了還沒地方躲...哈哈!
LikeReply1May 25 at 9:40pm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陳禮嘉 可又可想成..每靠岸便是一大良機..定要早早約好最近城市的朋友..吃喝大擁抱~~~~
UnlikeReply2May 25 at 5:46pm
Vivian Fan 老范說,反正是想嘛,先想著好玩就成...^^
LikeReply2May 25 at 9:34pm
Vivian Fan 本來只是想說,老外對買房賣房的事看得很開,不料說到退休生活了...^^

關於退休生活,我比較喜歡前幾天朋友分享的這段影片,是台灣記者到奧地利拍攝的:...See More


人口高齡化是國際趨勢,而延緩失能,豐富老…
YOUTUBE.CO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