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歡


今早摘了一把自種的四季豆,煮了燕麥粥,在晨風中吃了一頓簡單的早餐!


Comments
左蓓蓓 來自自然直接的能量,清新美好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每天看著這些蔬果都有不同的狀態,很讓人心曠神怡。
LikeReply1July 27 at 9:57pm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Victor Sun 這叫餐風露宿 呵呵 ~ (打小學老師屁股去)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要是露营就真露宿了!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水莉莉 簡單滋味最耐人尋味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嗯,人間有味是清歡!...^^
LikeReply2July 27 at 9:58pm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楊玉娟 四季豆好,喜歡~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其實我本來以為我種的是一種很長很扁的豆,不是四季豆,但看到四季豆長出來也很高興,因為也喜歡吃。
LikeReply6July 27 at 10:00pm
Jacqueline Lee 勻豆嗎?一磅4.99 好貴~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哦?是叫勻豆嗎?我不知...
石依華 四季豆好像很不好種?在市場裡一年四季價格都不低~See Translation
LikeReply1July 27 at 11:23pm
楊玉娟 溫哥華應該好種,台灣的話夏天得中高海拔才種的好。See Translation
LikeReply2July 27 at 11:34pm
Vivian Fan 我也不知算不算好種,不過它花很長時間長葉子,起初我還納悶:「怎麼光長葉子不開花?」。跟它一起種的豌豆就掛了,因為今年夏天太涼,沒長好。

四季豆在這兒也是一年四季價格都不低。

LikeReply3July 28 at 6:09am
楊玉娟 原來在妳那兒也不便宜,我知道,每當颱風過後山上災區最常傳出農產品運不下來,蕃茄、青椒、四季豆常名列其中,冬天價格有便宜些,一把約4、50支,35元;夏天小把一些,有時得買兩把才夠炒一餐。
它跟小黃瓜都不好種,都種過的妹妹這麼說。
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有颱風就沒辦法,算是天災。

我真的不知算不算好種,四季豆很多年前我種過,沒有成功,但今年居然長個不停;小黃瓜也種過,也長得很好;蕃茄、青椒、四季豆,還有義大利瓜,目前都在院子裡長著,都長得很好,但之前也都有種失敗過...所以我想,跟氣候、溫度有很大關係,今年溫哥華夏天溫度不高,但陽光充裕,比起往年蔬果都長得好些。

對哦,我還有地瓜葉,前段時間阡插都沒長,現在一下子長太快,都快老了!...^^

LikeReply3July 28 at 7:53pm
楊玉娟 那邊的蔬菜一定很好吃。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那倒沒有,蔬菜種類沒有我們台灣多樣,大數是外地運來的,新鮮度也不若台灣...^^
LikeReply1July 28 at 9:49pm
楊玉娟 曉得...^^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Ping Lin Tsai 今天中午去包素食便當就有選四季豆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素食的四季豆都怎麼作?清炒嗎?
Warren Chang 一般不就清炒蒜蓉嗎?
要給它沾醬BBQ也行
簡單點就過熱水 沾醬吃
管它是和風醬還是千島醬
不過 最喜歡的還是
餐館內的乾扁四季豆
加點小肉末 一點辣椒
一些小魚乾 再來點XO醬
就剛剛好了
只是家中不會用油去炸
雖不健康 但偶爾吃吃
還行
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真正乾煸四季豆不是用油炸,而是先過水再在炒菜鍋裡"煸"到沒有水份。餐館為求快,直接過油,不夠地道...

Warren 很會作菜哦?還是只會說菜?...^^

LikeReply2July 28 at 7:55pm
Jacqueline Lee 蛤~ 是這樣做?我們家都是直接下油鍋,小火煸到乾。没過水這道工夫!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過水是為了讓煸的時候縮短...^^
LikeReply1July 28 at 7:58pm
Jacqueline Lee 學到了!記下它~See Translation
Warren Chang 哈 我真的在餐館做一年
省長也吃我做過的菜
但後來 就那樣...See More
See Translation
許淑瓊 我覺得四季豆咬在嘴裡常會有“ㄒㄧ ㄙㄨㄞˇ"的聲音感覺不太舒服,除非乾扁四季豆煮法,其他有什麼竅門嗎?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Warren Chang ,噗!倒了?
Vivian Fan 淑瓊姐,妳說的那種口感我知,但我覺那是因為豆子老了,不夠嫩。平常我買到的四季豆,如果嫩的話,完全不用剥絲,不會有那種ㄒㄧ ㄙㄨㄞ的聲音。
LikeReply2July 29 at 12:00am
許淑瓊 我買的不太會挑,常老嫩都混在一起吧!不過長的豆子(菜豆)好像比較不會有聲音See Translation
Warren Chang 哈 真的倒了
早上床了啦

剛來時 有工作就不錯了
從洗碗做到炸鍋
老板為了多些客人
接了 不少旅行團
一個要少錢 要回扣
一個要賺錢
久之 惡性循環
我最後一個月的支票
沒領 不知被跳票幾次
我人就離開
然後去領 失業就濟金
想想 吃的被做倒了
車子 人人要開
所以投在車上
也約有18年
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Margaret Lai 四季豆的口感很好, 夏天時, 川燙, 然後撒些鹽, 胡椒, 麻油, 就很好吃了。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嗯,我也差不多這麼吃,只是換成橄㰖油。
LikeReply2July 28 at 8:00p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